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落款永恒(下)

大张伟今天竟然没来学校,鹿晗感觉十分挫败,至于的吗,我不就亲了你一口吗,谁让你一直躲着我,还总跟老吴腻歪在一起!

唉,烦,顺带着对坐在前面的老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。伸直大长腿踢踢他的凳子,拿圆规扎扎他的后背,趁老师不注意把课本卷成筒砸下他的脑袋,嗯,心里舒坦多了...

老吴真是被折磨的苦不堪言,祖宗哎,您到底嘛去了,再不来上课就见不到你可爱的同桌我了!

终于熬到最后一节课,老师讲了啥?谁知道呢,鹿晗直勾勾盯着黑板上方的钟表,心里默默地倒数: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拿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蹭的窜了出去,小爷我就不信了,去你家总能逮到你吧,顺道买点炸鸡汉堡,没有什么事是炸鸡汉堡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再加一瓶小甜水~

摁了半天门铃就是没人来开门,喊大张伟没人应,喊叔叔阿姨也没人应,奇了怪了,按理说这个点儿下班了该在家的啊。鹿晗垂头丧气地坐在门口,来都来了,就这么回去实在是不甘心,要不,爬阳台进去?说干就干,反正是二楼,也算不上很高,顺着管子踩着别人家的空调室外机,还算顺利的潜入。嗯,希望没人看见,要不被当成小偷就丢人了。

家里静悄悄的,客厅没人,厨房没人,看来真的是白跑一趟,泄气地转身要走,也不知道从哪个房间传来杯子破碎的声音,循着声音找过去,推开卧室门,床上躺着的不是大张伟还能是谁。

鹿晗高兴地扑上去:“大张伟!”没有预想中的炸毛,反倒是感觉身下的人身体滚烫,仔细看了看,脸泛着不正常的红,甚至眼眶都是红的,地下一滩水混着透明的玻璃碴。

鹿晗突然慌了手脚,喊了好几声大张伟没得到回应才想起来这会儿最重要的是去医院。想也没想,把大张伟的一只手搭在自己脖颈处,过背搂住他的腋下,一只手穿过腿弯,稍一用力便抱了起来,片刻都不敢耽搁的往医院跑去。关心则乱,其实打个120也可以的啊!

鹿晗看着病床上安静地打着点滴的大张伟,想起医生的话,还是忍不住的后怕。虽然只是感冒发烧,可如果不是送的及时,说不定会引起别的什么并发症,难保不会有生命危险,真是,万幸啊。

张伟醒来只觉得头疼欲裂,口干舌燥。“水...”沙哑的声音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,一只修长好看的手递过来一杯水,顺着手臂望去,鹿晗。一句谢谢卡在喉咙里,动了动嘴唇,没说出口。

鹿晗担心地望着他:“怎么样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要不要叫医生?”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,嗓子这才好受了点,大张伟摇了摇头:“不用,我没事了。”又瞄了一眼鹿晗,不自在地咳嗽两声:“咳咳,那个,谢谢你啊鹿晗。”

“叔叔阿姨呢,怎么没人管你?”

“出去跟石头合影去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就是旅游去了,说走就走,也不带上我!”

鹿晗突然有点生气:“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,要不是我,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呢!”大张伟眼珠子咕噜噜的乱转,也不知道看哪儿,嗯嗯啊啊的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既然身体没大碍,打完点滴就可以出院了,鹿晗把大张伟送回家,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没有要走的迹象。

“那个,你不回家吗,天都黑了。”

“哦,刚刚给家里打电话了,说我照顾生病的同学呢,今天不回去了。”

大张伟连连摇头,推着鹿晗往门口走:“不用不用,我不用你照顾,你赶紧回去吧还是。”

鹿晗手撑在门框上,笑吟吟地看着大张伟:“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,你吓成这个样子干什么,还是...”鹿晗的脸突然凑近,吓了大张伟一跳,“还是你期待我对你做什么?”

大张伟的脸蹭得窜红,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丫爱走不走,不走今晚你就睡沙发吧,哼!”嗯,这气势可以的,如果接下来肚子没有咕咕叫的话。

大张伟脸更红了,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。鹿晗心情大好地胡撸了一把大张伟的头毛,问:“冰箱里有东西吗,我给你做饭吧。”大张伟切了一声,鬼才信他会做饭。

笑话,鹿晗当然...不会做饭了。但俗话说的好,度娘在手,世界我有,不就是做饭吗,能有多难?熬个粥?放水放米,哎呀,这不挺简单的嘛!炒个菜?洗菜,择菜,切菜...嘶──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正在客厅看电视的大张伟听到动静慌忙跑到厨房,“你你你...你不会就别弄了呗,你看,切到手了吧,活该!”

说是这么说,大张伟还是翻箱倒柜地找来了急救箱,小心翼翼地消毒包扎,期间不停地问疼不疼啊疼不疼啊。鹿晗看着皱着眉头认真处理伤口的大张伟,真的好喜欢啊怎么办,想亲...算了,再吓着他就不好了。

包扎好,大张伟提议点外卖,鹿晗不同意,非要自己做,大张伟不大开心:“随便你,反正切的不是我的手!”

开火,放油,放葱姜蒜爆香,放菜,放盐...一顿忙活总算做好了,虽然被溅起的油烫了几个小水泡,但是那都不重要。

期待满满地看着大张伟吃下一口菜,询问的话还没说出口,大张伟接着就吐在了垃圾桶里:“太咸了!”

“那你在尝尝这粥,一定好喝!”

“米都还是硬的!”

折腾大半天,最后还是订了外卖。

大张伟看着鹿晗失落的样子,心想着不会因为这顿饭打击着自尊心了吧?那怎么办啊,他又不是会安慰人的主儿,更不可能强撑着把饭菜吃下去,废话,这又不是演偶像剧。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送外卖的怎么还不来!

“咳,不就是不会做饭吗。又不丢人,我也不会做,你要是想学,回头去新东方报个名?”这算哪门子安慰,大张伟摸了摸鼻子,偷偷看了看鹿晗的脸色。

“我还想着做顿好吃的你能多喜欢我一点呢,又搞砸了。”鹿晗声音不大,刚好让大张伟听得到。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我从来不觉得我喜欢男的,也不怎么相信一见钟情,但是我转学来见你第一眼就对你有好感,说不出来,反正就觉得和你投缘,然后越相处越喜欢。既然喜欢就得追,反正你又没女朋友,谁知道你那么迟钝,一点都看出来我在追你。”说到这鹿晗略带幽怨地看了一眼大张伟,此刻的大张伟十分镇定,如果忽略他通红的耳朵的话。

“在泳池里没经同意就亲你是我不对,你不理我我也能理解,可是你不能跟老吴腻在一起来气我啊,你明知道我喜欢你还和老吴那么亲昵,我,我肯定嫉妒啊!所以上次在厕所里又,那个...亲了你...”大张伟此刻大概快吐血了,气的。

“反正,我都想好了,我一定要追到你,只要你答应,我保证一直对你好,等到咱们毕业了,我就跟家里坦白。”

鹿晗坚定地看着大张伟,“我说的都是真心话,你能不能好好考虑考虑在回答我?”鹿晗直直地望着大张伟,看着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,大张伟竟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叮咚──

“肯定是外卖到了,我我我去开门。”大张伟慌忙起身,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。这顿饭吃的十分安静,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睡觉的时候,鹿晗识趣地选择在沙发上将就一晚上,大张伟也没说什么,转身进了卧室。

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,想着认识鹿晗以来点点滴滴的小事,其实很开心不是吗,讨厌鹿晗吗?并不啊。那喜欢吗?不知道。被鹿晗亲的时候什么感觉?好像心在砰砰跳,这算是喜欢吗,不对不对,心当然是会跳的,不然不就死了吗!大张伟急忙否定。刚刚鹿晗说了那么多,有什么感想?什么都不敢想,只记得头脑一片空白,脸上发烫。

两个人各怀心事,谁都无心睡眠。

也不知道夜里几点,大张伟蹭的从床上坐起,做足了心里建设后打开房门走到沙发那里。

“喂,鹿晗你睡着了没,你之前的话还算数不?算数我就答应你了,我就说着一次啊,你要是听不见那就算了!”

说完就要走,手腕却被拉住,转身就看见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脸很没出息又红了。

“松手!赶紧睡觉,明天还得上课呢!”谁说害羞了,才不承认!

鹿晗一把抱起大张伟往卧室走,答都答应了,谁再睡沙发那就是真傻!

鹿晗捧着大张伟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:“答应了就不许反悔了!”说完把大张伟的头摁在自己胸前,睡觉!

大张伟费力地抬起头看着鹿晗,长得真的很好看,睫毛好长,皮肤好好,成绩又棒,唱歌好听,还擅长体育,在心里默默打了把小算盘,唔,好像自己一点都没吃亏。

有些人啊,哪怕是瞬间的眼神碰撞,就已刻在心里,落款永恒。大张伟之于鹿晗,即是。








写完了,很开心

想念新大鹿

什么时候再铜矿啊

ಥ_ಥ想看“我们什么不会啊”“一个伸手儿”“厉害厉害厉害”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