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12(完)

此情已自成追忆,零落鸳鸯,雨歇微凉,十一年前梦一场。

四个年头了,这场战争什么时候才结束啊?

张伟常常抱怨莫辰就是因为知道慕语醒了所以才敢不回来,明明说好三个月不回来就扔了慕语不管的,早知道那天就不拉着慕语去送他们了。

皇城根下太平得紧,太平得几乎让人忘了南方还有大批战士在浴血奋战,他们的命在他们手中的红缨枪上,大刀长矛上,护盾上,且朝不保夕。

慕语经常给莫辰写信。

写她最近身体恢复的很好,让他不要挂念。

写她和张伟合离了,并且告知了张父张母,张父虽然没说什么,可张母一时受不了打击,病倒了。

写张伟变得寡言少语,每天照顾张母,尽心尽力,让她觉得心里很是愧疚。

写念辰长大了,也懂事了,常常去看望张母,因为念辰的陪伴,张母心情似乎也变好了,身体状况也有好转,张伟脸上总算有点儿笑容了。

写她很想他。

写他很想他。

四年里,慕语写的信几乎能堆成小山,却只在前半年里收到过三封回信,内容寥寥无几,无非是报平安,勿挂念之类的,自此再无音信。但她锲而不舍地写着。

写张母的身体已经好了,也不生她和张伟的气了。

写张伟从不提王一博,但她知道他心里挂念的很。

琐事写完再没得可写了,便问归期,黑色的字迹模糊不堪,也许是眼泪吧,谁又知道呢。

水深激激,蒲苇冥冥。枭骑战斗死,驽马徘徊鸣。这场战打得太久了,太久了。久的让人对温热的鲜血麻木,对身首异处感到稀疏平常,对杀敌的鼓点烂熟于心,对胜利的号角迟钝迷茫。原来,结束了啊,原来,胜利了啊。

莫辰陪着王一博走到帐外,满目疮痍。昨天还是刀枪剑戟,战马嘶鸣,今天便只剩秋风萧瑟,伴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。入眼即是猩红和尸体,这就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啊。

突然很想他。想他宠溺地喊“一博啊”,想他柔软的头发,想他的笑容...

回去吧,带着满身的伤痕,带着满山野的英魂,带着所剩无几的战士,回家。

凯旋归来意味着胜利的喜悦伴随着残酷的噩耗,夹道欢迎的景象和四年前的送别那么像,却终究不一样。四年前,每个人都是鲜活的,可今天,却有人再也回不来了。几乎每个人都在哭,喜极而泣的,伤心欲绝的...

身旁的莫辰突然翻身下马,冲着人群走去,哦,是李慕语来了。王一博又看了看周围,没有看到张伟,失落吗?大概吧。如果张伟在的话,他是什么样的呢,王一博想不出来。

如果可以,他想马上去见张伟,告诉他他很想他。但奈何皇命急宣,沾着血腥味的盔甲都来不及脱,便进宫了。珠宝美女,封官加爵,立了大功,就该有大赏,公主貌美如花,将军玉树临风,郎才女貌,这赏赐...能不要吗?

“谢皇上垂爱,但臣,有心仪的人了,还望皇上收回成命。”当众拂了皇上的面子,大概是不想活了。

“朕没说不让你纳妾,既然有心上人,等和公主完了婚,挑个日子让她进府。”话外之意不言而喻。

“皇上...”

“行了,这事就这么定了,你日夜兼程赶回来应该累了,回去歇着吧。”天子开口,毫无寰转的余地。

之前还想着快点儿见到张伟,突然就觉得没有必要了。十一岁的时候遇见张伟,到如今二十二岁,纠缠了十一年,到今天,他也终于有了婚约,见了面又如何,张伟从没说过喜欢他,从没。如果张伟愿意,他可以冒着被砍头的危险退婚,可张伟一直拿他当弟弟待,他有亡命天涯的勇敢,却是自作多情,真是嘲讽。

王一博回京的那天张伟去看了,马上的少年黑了不少,但也愈发的英俊。他默默地出现在人群里,又默默地消失在人群里,他想等着王一博来亲口告诉他,“我回来了”,然而没等到,反倒是等来了满城津津乐道的大将军要和公主成亲的好消息,果然是好消息。

莫辰找上张伟,几次欲言又止,张伟笑:“您想说什么就说呗,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。”

莫辰闹了个大红脸,清了清嗓子道:“你别听外面胡说八道,将军一点儿都不喜欢公主,是皇上乱点鸳鸯谱。”

“嘿,这就是您的不对了,那天在朝堂上受赏,您不也在场么,甭管他喜不喜欢公主,他要成亲了这事儿总归是真的吧,那怎么算是胡说八道呢,别人那是实话实说啊。”

莫辰找不到理由反驳,尴尬地摸了摸鼻子:“那,那你是怎么想的?”

张伟嗤笑一声:“我能怎么想,我祝福他呗,等他大婚我肯定送一大礼,绝对倍儿有面儿。”

莫辰皱着眉头看着张伟:“你,你就一点儿不着急?不上火?将军以后要跟一女的过了,你,你...”

“行了,你家将军结婚你激动个什么劲,家里不有个美娇娥等着你呢么,跑我这儿来干什么,赶紧回吧您嘞!哦对了,告诉你家将军一声,有什么想问的自己来问,别成天让你跑腿。慢走不送哈!”张伟最近肚子里的邪火总算发泄了一半,剩下一半冤有头债有主,王一博你个小王八蛋。

将军府把门的人这次没拦张伟,连通报都免了,他可还记得上次被将军骂的狗血淋头的样子,这位爷虽然不认识,但是惹不起啊。

进去后张伟随手扯了个人问王一博在哪,无视那人一脸大逆不道竟然直呼将军名讳的表情,催促着:“问你话呢,王一博呢!”

“在在书房。”

“哦,我不知道路,带我去。”

这家丁也是倒霉催的,好好走着路被这来历不明的人“威胁”了,心里想着难不成是将军的仇家寻仇来了?那我这领着他去书房岂不成叛徒了?这位小哥估计是英雄传奇小说看多了,要么就是评书听多了,总之就是七拐八拐地把张伟带进了柴房然后迅速锁门。切,空有胆量没脑子,嗯,赶紧告诉将军,说不定还有赏呢。

张伟后知后觉发现被骗了的时候,身边的人已经迅速闪身出去并利落地落了锁。张伟简直要气炸了,冲着空荡荡的柴房问候了王一博的祖宗十八代,还有那个该死的家丁。

王一博还没赶到就听见熟悉的声音,脚步更急了些:“快!快把门打开!”想见不敢见,快把他逼疯了的人就站在眼前,满身怒气。

“王一博我操你大爷的!”张伟冲出去,冲着王一博一顿拳打脚踢,王一博受着,反正也不疼,却不成想眼前的人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王一博只能紧紧把他箍在怀里:“对不起对不起,对不起,哥。”一旁的下人识趣地退下了,只留两人立在那里。

张伟不再挣动,王一博却发觉有些不对劲,胸口传来温热的感觉,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之后慌忙低头去看:“哥你,你别哭啊,我,我...”

“你说谁呢,谁哭了,你才哭了,你全家都哭了!”张伟恶狠狠地盯着王一博,可是眼眶明明就是红的。

王一博连忙顺着他:“是是是,你没哭,是我哭了,我哭了。”瞧着他总算止住了眼泪才小心翼翼地问:“哥你来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王一博眼睛亮亮的,带着点期盼。

张伟这才想起来这儿的目的。

他本来准备的台词是这样的:王一博你个王八蛋!爷我废了老劲才说服我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的,还比我小十多岁,还特么强迫过我!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就苦哈哈地等了他四年,跟老婆合离了,把老娘气病了,你特么回来就跟公主成亲了,我可去你大爷的吧!

但他现在被抱在怀里,说话还带着未消尽的哭腔,显然是没法有气势地,中气十足地,潇洒地吼出来这些话的。那怎么办呢?张伟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早就脱了稚气,眉宇间甚至带着些许凌厉,那是从战场上磨练出来的。

踮起脚尖,两人的嘴唇轻轻碰在一起,像寻常的公子小姐偷偷相会,拘谨着又试探着,热情的,暧昧的。一些过往,一些重逢,最好的爱情,不就是他们这样。

“说吧,那个貌美如花的公主你打算怎么办?”张伟翘着二郎腿,啃着苹果,看着风轻云淡,其实心里介意得很。

王一博还没开口,从门外传来清亮的女声,好听是好听,就是说的话不讨喜:“切,您老放一百个心,我不跟您抢男人,再说了我又没病,才不会和一个喜欢男的的男的结婚。”

您老?您老!张伟气结,刚想怼回去,就看见王一博对着进来的小姑娘作揖:“公主殿下。”张伟咬着舌头才把话咽回去,心里默念:这是公主,公主,不能大不敬,命要紧,命要紧...

张伟算是听明白了,丞相的儿子和公主一起长大,喜欢公主喜欢的不得了,终于到了适婚年龄就把这小心思告诉了他爹,他爹心想这是好事啊,就在平时的奏折里暗示皇上,皇上他老人家对这位青年俊杰也挺赏识的,本来就要板上钉钉的事,哪知道公主不乐意,皇上再三追问,这公主随口找了一个不在京城的挡箭牌:“那个,其实女儿对王将军芳心暗许...”没想到王一博没多久便凯旋归来。

合着王一博妥妥的就一打酱油的,这小公主可真够任性的。张伟想。

“你放心吧,我回去就跟父皇说把亲事退了。”

“多谢公主。”

“嗨,本来就是我连累的你,这样就算咱俩两清了。哦顺便说一句,你的眼光真不咋地!”

张伟一个眼刀过去,忍无可忍,无需再忍:“内丞相的儿子也够没眼光的。”

小公主脸一红,哼了一声走了。

王一博走到张伟身边,笑着说:“哥,这下你相信我了吧,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人。”张伟嘴上说着嗯,信信信,内个你你你起来点,挡着我晒太阳了,耳朵根却红的厉害。

呐,你要相信,总会有人眉眼带笑,对着你说:我喜欢你。





我的妈终于完结了,可能有点仓促大家凑合着看吧。

我只想说这对西皮真是冷到家了ಥ_ಥ

唉,没粮的日子空虚寂寞冷啊~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