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別自关情(上)

窗外的蝉鸣声不断,头上的风扇呼呼的转着,教室里翻试卷和写字声此起彼伏。

其实静得很,外面没有以往车辆的喇叭声,没有学弟学妹下课后的喧闹声。可越静,蝉声越沸,风扇声越大,写字声越响,烦躁地让人想撕试卷。

我甩了甩手,猛吸一口气,得了吧,正高考呢,时间多宝贵啊,哪有空发牢骚。

铃声准时响起,我和其他人一起停笔,等着监考老师收试卷。走出考场的那一刻,我才深觉,哦,这操蛋的高中生活是真的结束了,将永远成为过去式了,无所谓好或不好,大概只是有点儿遗憾。

拒绝了班里同学去肆意放松一下的提议,在一众人的挽留声中走远──虽然他也试图说服我,我只动摇了一下下最终还是拒绝,我只想回家睡觉,睡到天荒地老的那种。

高三这一年对我来说,最折磨人的不是琐碎繁杂的知识点,而是每天少得可怜的睡眠时间。做不完的作业让人在挑灯夜战时忍不住地骂街,可末了,还是只能在心里说一句算你狠,继续战斗。

我又梦见他了。

他穿着干净的校服被班主任带到教室。

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,大家掌声欢迎一下。”

我被掌声吵醒,从臂弯里抬起头,看见一个脸颊泛红的女生,阳光从开着的门里打进来照在她的脸上,我头一回知道,原来剪短发的女生也能这么好看。

她害羞地冲着下面的同学笑了笑,我盯着那个笑容发呆,能清晰地听见自己强有力的心跳声,嘴角不自觉地跟着上扬。这种感觉啊...

“大家好,我叫鹿晗。”

我的笑容僵在脸上,刚刚没听错,那是...男生的声音。

生活就是这么喜欢跟人开玩笑,活了16年,好不容易情窦初开一次,却没想到对方是个男生。没事,女朋友成泡影了,那就做好朋友吧,反正都是朋友,一样的,一样的。

这其实算不上梦,充其量算是回忆吧,我们一起吃饭,玩闹,住上下铺...最后照完毕业照的时候,我把他拉到一边,认真地看着他说我喜欢...

高中生活无所谓好或不好,大概只是有点儿遗憾。遗憾没有跟那个有着好看笑容的人说上一句我喜欢你,即便在梦里也不能让人如愿。

只差最后一个字,我醒了,手机没有设静音,此刻正没完没了地响着。拿过手机,我使劲抓了抓本就炸毛的头发,满脸阴郁,如果不是天塌地陷这样的大消息,那么希望对方已经准备好接受三分钟的骂街,两分钟的道德教育和一秒钟的挂断活动。

然而看到来电显示后,我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,小心地收起起床气,接听。

“喂?”

“张伟...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还是怂,刚刚还在生气铃声打断了我在梦中的表白,此刻,他就在电话那头,我却不敢说了。

“张伟,我...”

他似乎很紧张,欲言又止,我可以清晰地听见他的呼吸声,混着我自己的,竟然觉得有些暧昧不清,我大概是疯了。

“我喜欢你!”他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良久的沉默。

“你,你刚说什么?”我握着手机的手指有点儿泛白。

“我说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张伟!”这一次很顺畅,没有卡顿。

我想我应该是笑了,因为干裂的嘴唇在扯动下有些疼痛,但我很开心,甚至不自觉地把身体坐直。

又是沉默,我在想我该怎么回答他才不会显得我掉面儿,但似乎怎么想都是那五个字儿──

我也喜欢你。

所以我这么回答他了。

几乎是刚说完的瞬间,我就听到了对面爆发的哄笑声,有人笑着说鹿晗这大冒险选的够值,有人接话说何止是值,简直是劲爆。

我慌忙摁断电话。

很想去浴室照照镜子,我现在是什么样子?希望不要太狼狈。但是腿脚泛软,下床都费劲,更别说去浴室。

我看着黑了屏的手机,上面映着我苍白的脸。

这高中生活果然是操蛋,毕业当天都不让我好过,妈的。

我重新倒回床上,觉得有点冷,可能是冷气开的太足了吧,我扯过毛巾被,昏昏沉沉的,也不知道到底睡没睡着。

要不出去散散心吧,怎么说我这也算是失恋吧(鬼扯,都没好过算哪门子失恋),还搞得这么没面子,说是毕业旅行好像有逼格一点儿,嗯,我一个人的毕业旅行。

睡着之前我这样想。

并且没忘记把手机关机。






我原本想着考完试更
但我没想到逻辑学那么变态
完全看不懂
所以来写文平复平复心情
需要你们的小心心鼓励我
ಥ_ಥ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