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別自关情(中)

我喜欢一个人好久了。仔细想想应该是我转学来的那天就对他有莫名的好感吧。

那天的阳光刚刚好,我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做自我介绍。

然后就看到了他。

从桌子上抬起头来,眼里还蒙着一层水雾,明显没睡醒的样子,直愣愣地看着我,一脸迷茫。

那个样子让我很想欺负他。大家都是快要成年的人了,应该知道我到底在说啥,对,欺负。

他也许并没有看我,只是透过我在发呆而已,但我被那湿漉漉的眼神硬生生给盯得脸红了,掩饰性地笑了笑,这才想起来我还没自我介绍。

大家好,我叫鹿晗。

我悄悄地瞥了一眼他,他好像醒得差不多了,皱着眉头不知道想些什么。

不管怎么样,总也得从朋友做起。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,毕竟每次看他笑得像个小傻子似的站都站不稳,我就想冲上去抱抱他,胡撸胡撸他的毛,如果能捏捏他的脸就更好了,但我通常只能跟着一起哈哈笑几声。

不是我怂,我怕万一吓着人家呢,对吧,高中这么重要的时期,我不能害人家呀!嗯,我真的不是怂。等高考完我就跟他告白,说到做到。

日子挺长挺苦,但熬一熬就过去了。高考最后一场终于结束,我跟着人群走出考场,他就在我前面走着,我甩甩胳膊,心里盘算着怎么告白才好呢?

突然有人拍我一下:“鹿晗,走那么快干嘛,终于考完了,咱们出去嗨啊!”

我看了看周围,班里的同学基本都在,我想也许是个不错的时机呢,那就答应了吧。

但是他拒绝了我们,对他来说睡觉比聚会有意思多了,大家觉得有点儿遗憾,至于我,不是一点儿遗憾,是非常非常非常遗憾!

我一步三回头地跟着同学走了,其实无非就是吃吃喝喝唱唱玩玩,当然,酒是不能少的。

同学在一起玩,最老套却又最玩不腻的就是真心话大冒险了,更何况是在这个刚刚摆脱学校不让早恋的特殊时期。

所谓风水轮流转,我在看了好几个同学的笑话以及小秘密后,终于还是轮到我了。

运气差的时候,喝凉水都塞牙,我连着输了三局。

综合前面同学选择大冒险所受到的整蛊,我觉得真心话比较稳妥一点,我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除了喜欢他,但这更算不上见不得人,我喜欢他,碍着谁的事了?

“鹿晗,你谈过几个女朋友?”

我看着一群男男女女一脸八卦地瞅着我,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一个都没有。”

“切~没意思…”

“第二个问题,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哇哦~谁谁谁,是谁啊?”

“只能问一个问题,所以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!”我看着他们脸上精彩的表情,头一次觉得班里的同学也是挺可爱的哈哈。

当我输了第三次的时候,我迫切地想要收回刚刚的想法,一点都不可爱!他们竟然联合起来让我输!

“第三个问题……”

“停停停!我这次选择大冒险。”我得意地笑着,就是不让你们得逞。

我还是低估了他们熊熊燃烧的八卦心。

“那你就给你喜欢的人打电话说'我喜欢你',记得开免提哟~”

如果眼神能杀死人,请相信,他们已经团灭好几次了,我咬着牙:“算你们狠!”

我想的告白绝对不是这样的。

“喂?”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周围的同学瞬间瞪大眼睛。

“张伟……”我知道他们在惊讶什么,我喜欢的是个男生,不过我没功夫搭理他们了,毕竟我自己现在都一团乱麻,脑子不太清醒。

我实在开不了口,隔着个手机这算什么事儿啊。

“嗯,怎么了?”我看了看时间,已经夜里十二点多了,怪不得声音软软糯糯的,应该是被吵醒的。

“张伟,我……”我发誓我一点儿都不紧张,只要你们信。

对面实在太静了,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又睡着了。

“我喜欢你!”我把心一横,终于说出口,如果有镜子,想必我现在的样子一定是教科书版的视死如归。

对面没了动静,鬼知道我心跳的有多厉害,如果把麦克风放在我心口窝那里,估计玻璃都能给震碎的那种。

周围的同学也都是屏气凝神,一个个的眼神能把我手里的手机盯出个窟窿来。

“你,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张伟。”非常非常喜欢。我在心里补充道。

包间里光线暗,所以别人看不到我那张发烫的脸。

对面又不说话了,我想我应该是被委婉的拒绝了,还是……挺难过的。

刚想默默地挂断电话,却有声音清晰地传来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他说我也喜欢你,我也喜欢你。

我身边瞬间炸了锅,他们的嘴巴一张一合地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大概是见证了一段恋情的开始所以太兴奋?谁知道呢,我自己都晕晕乎乎的哪有精力注意他们。

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,对面早已经挂了电话,不会是害羞了吧,哈哈。

不管怎么说,我这应该算是告白成功了吧,嫌弃地看着周围喝得横七竖八的同学,所以我为什么要和他们在一起鬼混,我应该和张伟一起花前月下,谈情说爱才对啊!

看了一眼时间,放弃了现在去找他的念头,等明天吧。

嗯,明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。


下面的情节你们有啥想法不?

我有点儿写不出来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