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1

人物设定还没想好就动笔了
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
没有存稿


我向来懒惰成性


又爱放弃


嗯...








有人说,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可是如果有一秒不同,也许就不会走到对方面前。


张伟四年前在路边碰到了昏迷不醒的王一博,彼时王一博还是个黄髫小儿,张伟在他又脏又破的衣袍上依稀可辨出那是极名贵的布料。


那孩子蜷缩在路边一动不动,也许即将被冻死,也许已经死了。


他向来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,但他又是个有良心的人,做不到见死不救。走上前探了探鼻息,还好,活着。


把人送到附近的医馆,并没有什么大碍,饥寒交迫晕过去了而已。


待他醒来,张伟嘱咐他赶紧回家,又谢过大夫,然后离开。


当那孩子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时,他才深觉自己救了一个累赘。


诚然,以自己的财力养个孩子的确算不得什么,但...


张伟看了看眼前这个衣着不菲,腰间系着成色上好的玉佩的孩子,有些头疼。


衣服材质好些到没什么,可那玉佩明显不是用钱就能买得到的,有钱不怕,他自己也是个有钱人嘛,可看这情形,分明是哪个权贵人家的孩子啊。


看这玉的模样,不像是中原产的,十之八九来自外域,许是进贡给皇上,皇上又赏赐给某位大臣也不可知。


再看这孩子也是十分沉稳,不寻常,所以留不得。


极有耐心地停下脚步,张伟转身笑着对小孩说:“这位小公子,你还是快些回家吧,再不回去,你娘亲该着急了。”


“我没有娘。”极其平稳的一句回答,没有丝毫情绪波动。


张伟的头更疼了:“那你爹爹也会着急的,你看天都快黑了...”


小孩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直地望着张伟:“我爹爹常年在外,并不能时常照料我,二娘待我不好,常常刁难于我,我既已逃出来,便绝不会再回去了,还望公子好人做到底,收留了我。”


“我...”


还没等张伟开口拒绝,小孩又开口道:“公子救了我,我就要报答您,希望日后能尽心尽力服侍您,以此为报。”


似乎找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了,看他这瘦弱的样子确实像他所说的那样,继母待他不好,总不能让他回去再受苦,让他流落街头乞讨也太不人道...


所以心太软是张伟极大的缺点,不然,哪有后来诸多的烦心事。


但这就是缘分。


张伟说是孽缘,可王一博说,孽缘也是缘。


终归逃不过,甜也受着,苦也受着,此乃一生的羁绊。

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