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【嘎尾】倾盖如故 6

大半夜的来码字

我还算勤劳吧

明天有课我还不睡觉地来码字

我应该蛮励志的吧




“嘉尔,咱们谈谈吧。”

张伟少有的严肃,王嘉尔脸上的笑似乎有些僵硬。

面对面坐着,中间隔着张桌子,像是在谈判,如同生死搏斗,至少对于王嘉尔来说是这样的。

满心欢喜或是遍体鳞伤,没有第三种可能。

紧张导致的口干舌燥,王嘉尔拿起桌上的水杯一饮而尽,手指似乎还有点儿抖。

不太舒服,松了松领口。

看不顺眼,拽了拽衣袖。

有些焦躁,搓了搓双手。

...

一连串的小动作,张伟都看在眼里,笑了笑。王嘉尔察觉到后有些窘迫,很丢人。

“哥,你要谈什么?”先开口,免得以后开不了口。

“王嘉尔你喜欢我?”疑问句,肯定句。

原来你能感觉得到,应该给你一个温柔的微笑,然后大大方方地回答,是,我喜欢你。

但此刻偏偏笑不出来,说不出口。

如果对方立刻回绝呢?对不起嘉尔,我不喜欢你。如果他这样回答呢?

王嘉尔张了张嘴,神色难辨,却没有说话。

“不会有结果的,嘉尔。”

王嘉尔向前探了探身体,大概是没明白张伟的意思。

“我们不会有结果的,这个社会,这个圈子。”张伟依然挂着招牌一字笑,语气有多冷静,话里的刀锋就有多凌厉。

“你会遇见一个漂亮的小姑娘,热恋,结婚,早晚。”

“以后的事谁都说不准,但我现在喜欢你,我心里很清楚。”王嘉尔有些激动地反驳道。

张伟不置可否地点点头:“对,你现在喜欢我,大概是一时冲动。你必须承认的是,你还很喜欢何老师,也喜欢你的队友们,你看,无关爱情。”

王嘉尔拉过张伟的双手紧紧的握着:“当然,和他们当然无关爱情,但这不包括你,张伟哥,你不能自作主张的这样以为。”

“我已经三十好几了,玩儿不起了嘉尔。”张伟把自己深陷在沙发里,看上去累的很。

王嘉尔看着张伟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回答:“我从来没说我在玩儿,哥。”

正经了这半天,张伟大概是真的坐不住了,甚至颇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:“你到底看上我哪了?我长的又不好看,没胸没屁股的,您是中邪了吗嘉总?”

好言相劝你不听,非得让我怼你才舒服吗?

“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了,你问我喜欢你哪里,我也不知道,但我最近刚学了一个词,倾盖如故,我对你大概就是这样的。”王嘉尔认真的回答着张伟的每一个问题。

张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第一眼就喜欢那叫一见钟情,成语都用不对谈什么恋爱啊,回去多学几年普通话再来吧您。”

冲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,简单粗暴,慢走不送。

王嘉尔有些懵,最后好像没拒绝?可也没同意啊,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:“哥,我以后还可以来找你吗?”

张伟推着他往门外走,关门之前说:“学好普通话再议吧。”

白首如新,倾盖如故。前一句让人觉得苍凉,后一句又无端给人以希冀。

有的人,相识多年,却宛如初识;有的人,缘悭一面,却好似早已相交百年。

但不论是白首如新,还是倾盖如故,他终究,讲的不是爱情。

也不知道王嘉尔搞什么名堂,一面说关乎爱情地喜欢,一面又拿倾盖如故来形容。

还是怪张伟太有学问,啊,先声明我这绝不是在夸他,人家王嘉尔好不容易正儿八经地告白,答不答应是一回事,你嫌弃人家的用词干嘛,又没让你做诗词鉴赏!

说到底还是来自心底的害怕吧,虽然明知王嘉尔的普通话很烂,也许这个词就是他偶尔从别人那听来的,可总忍不住想:万一,他知道这个词的意义呢...

所以嘉尔,你说你瞎显摆什么,说不定你多坚持一会儿,多表达表达爱意,多说点没歧义的话,你哥就答应了呢!

好歹,没拒绝,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,对吧?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