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5

这世上任何地方,都可以生长,任何去处,都是归宿。只是偶尔自问,心里最初的念想,可还在?

王一博留下来吃了中饭,饭桌上,张父张母说了一件他们想了很久的事情。

“我和你娘打算去乡下住了。”张父道。

闻言,张伟和李慕语都吃了一惊,一博也是停了筷子仔细听着。

“爹,您怎么突然想去乡下了?”张伟问道。

“是啊爹,儿媳是哪里没做周到吗,您说就是,儿媳肯定改的。”李慕语也是一脸疑问,二老今天是怎么了?

张母平日里对李慕语很是喜欢,听了她的话连连摆手:“没有没有,慕语可别想多了,我们就是觉得如今你们孩子也有了,咱家生意也不错,我们没什么牵挂的了,我们这么大岁数了,这市井浊气的也不适合我们,所以想着干脆去乡下吧。”

这番话倒是没什么不妥之处,可饭桌上却突然安静的吓人,李慕语毕竟妇道人家,没什么主见,只能看向张伟,等他拿主意。张伟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张母生怕他不愿意,觉得有必要再拉拢个人来对抗她这个不孝的儿子!

“一博,你来评评理,伯母这要求过分吗?不过分对吧?你看看你哥在那皱着个眉头,好像我跟你伯父做了多大的错事一样!”

王一博从发现气氛不对劲后就一直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生怕这场家族战争溅自己一身血,同时深深地觉得今天来这儿拜访是个不明智的举措,果然,不仅不明智,简直愚蠢!

怪不得家有一老如有一宝,张母这跟小孩子一般的脾气把张伟气笑了,“娘你说什么呢,我什么时候说不同意了,你看你把一博吓得!”

“行,那这事就这么定了,到时候你和慕语带着孩子常去看看我们,哦对,一博也要常去啊。”张父摸着胡子说。

一博看看旁边恩爱的两人,扯扯嘴角笑着应了。

第二天一早,张父张母就收拾妥当了,张伟和李慕语不放心地嘱咐了许多,最终还是送他们走了,这张家大宅子里又冷清了许多。

二老走了,有些话就可以不加避讳地说出口了。

“慕语,这几年委屈你了。”

“张伟哥,你这说的什么话,明明是我对不起你,我亏欠你太多...”

三年前。

红烛红纱帐。一对新人一坐一立,各有思量。

坐着的头顶红盖头,手里却攥着一把锋利的剪子,手指由于太过用力而泛白,红盖头遮挡下的眼里满是决绝。

立着的手持玉如意,本该用它挑开红盖头,他却迟迟未动。

尖锐的金属落地的声音打破了寂静,大概是太紧张,又或者僵持的时间太久,手有些脱力,总之,它掉在了地上,是那把剪子。

坐着的人微微发抖,也许是吓得。立着的人却松了口气,还好。

“姑娘不必害怕,看这情形,姑娘对我并无情谊,如此倒是很好。”

李慕语揭了盖头,美眸里全是不可置信:“你,你什么意思?”

李慕语有个心上人,可惜身份贫贱,她爹自然不同意,这李大小姐也是个刚烈的性子,硬是怀了那人的孩子以此相逼,想着为了面子她爹也该答应了,但她爹给了她两条路,一嫁给给县老爷,二嫁给张家公子,除此没有别的可能。而县老爷,妻妾成群...

她嫁人的当天,她的心上人去参了军,从此了无音信,生死未知。

张伟则是因着王一博那不清不楚的爱慕,慌忙地找了门亲事。两个人阴差阳错,说到底,都是身不由己。

其实谈不上谁对不起谁,两人互不欢喜,互相为对方瞒着秘密,要说对不起,其实最对不起的是张父张母。

即便张伟宽慰她,但李慕语仍觉得有愧,因为他们的那个孩子,张伟明知不是亲生,却视若己出,疼爱得很。哪怕孩子起名叫念辰他也笑着同意了。念辰念辰,她心尖上的人,名唤莫辰。

张伟从不碰她,对此种种,李慕语总想做些什么回报他,想着如若他看上哪家姑娘了,她一定千方百计帮他娶来,他若有真心爱的人儿了,就把这正室让与她,每每想到这些,她心里就会好受些,然而,都过去三年了,从未见过他对哪家姑娘青睐有加。

所以张伟哥,一博对你而言是什么怎样的存在,你因他慌张,因他颓唐,我不敢轻易揣测你,但那孩子一定喜欢你,如果...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