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6

向来喜欢在正文前说些什么,但似乎又没什么可说的

写的内容不甜所以neng的我也是郁郁寡欢

张伟今天发的微博真的是很戳心

我总觉得这世上回首之间,便是人走茶凉。

但终究,世间大多温柔体谅,他也终于经历过。

我也不知道我在胡说八道些什么...






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时光里,我最喜欢你。

张伟一直知道王一博的身份不简单,但也从没想过这么不简单。

王一博身骑一匹英俊的白马,身旁从侍的人唤他一声将军。

在张伟的眼里,此刻的王一博那么高高在上,威风凛凛,而他渺小的存在于夹道两边的芸芸众生里,这才是他们该有的距离。

下次再见,不能再直呼其名了吧,张伟在人群里一边走一边想。

“哥,哥!”

不知道哪个顽皮的孩子跟丢了哥哥。

“张伟哥!”哦,原来是叫他,这声音...

张伟转身,王一博在离他五米远的地方,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王一博背着光,张伟迎着太阳仰头看着马背上的王一博,眼睛被刺目的阳光照的生疼。

张伟笑了笑:“一...将军有什么事?”说罢作势还想行个礼。

王一博脸色一时间难看得很,双腿使劲夹了夹马肚子,白马嘶鸣一声然后向前冲去,张伟惊的定在原地动弹不得,白马掠过他身边时,王一博俯身把他捞上马身,箍在胸前。

“一一一博啊,你要干什么啊?”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将军不将军了,刚才王一博脸黑成那样他自然看到了,可自己,应该没得罪他吧?

王一博不说话,只搂住张伟的腰不让他掉下去,在这热闹的街市上奔驰,张伟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颠出来了。

远离了闹市,甩掉了随从,王一博下马,转身把张伟拉了下来,拽着他的手腕七拐八拐地进了一个僻静的巷子。

张伟被抵在墙角,避无可避,颤着声音问:“一博,你你怎么了?”他不想承认,王一博现在的样子,有些骇人。

王一博不发一言,紧紧盯着张伟的眼睛,像是要望进他的心里,张伟试探着又喊了他一声,王一博却突然俯身吻住了他,或者说啃咬更为合适。张伟眼睛瞬间瞪大,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,激烈的反抗在王一博眼里不值一提,反倒是激起了更大的施虐心。

他的思念,他的克制,他的退让,因着那一声“将军”全部化为怒火,辗转啮咬着眼前的人。

他成亲了,他有美娇妻了,所以他退出,他放弃,这意料之外的相逢让他忐忑又惊喜,他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再合适不过的距离,还要怎样?还能怎样?那声“将军”,是想生生扯断两人仅有的脆弱不堪的联系,终成陌路吗?

王一博越想越气,也就愈发不知轻重,直到舌尖传来血腥味才慢慢找回理智。

他扳着张伟的肩膀,额头相抵,粗重的喘息打在张伟的脸上,也许,还打在了他的心上,不得而知。

“哥...”

...

王一博一声声叫着,和刚刚暴戾的他完全不一样,像头受伤的小兽,低泣着,哀鸣着。张伟犹豫再三,最后轻轻环抱住他。

“哥,你是不是想和我断的一干二净?”

“我没有,我只是...”张伟没有继续说下去,因为,他确实是那样想的。

王一博消失的这三年里,他似乎没什么太大的悲痛或想念,每个人的生命里总会有那么几个过客,王一博或许就是其中之一,所以再见面很是错愕。但令他不安的是,时隔三年后的相逢总有些不可言说的暗流涌动,他会时不时地想起王一博,就像今天,浑浑噩噩地走在街上,想着去那个茶馆坐坐吧,兴许能碰到一博也说不定。

却没想到,是以这样的方式见面。

原来,这世上有种怀念,绵里藏针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