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7

沉迷于学习不能自拔,挑灯夜战到现在。我自己都想给自己鼓掌竖大拇指了,好久没有更文了,来一章短小的吧。下次再更就不知道啥时候了,唉...






哥,我突然后悔了,大概,你会恨我。──王一博

李慕语从未想过还能再见到莫辰,那个她放在心尖尖上却无幸与之相守的人。她记得三年前他笑盈盈地说,慕语,勿念。自此无音讯。她不敢想,却又忍不住地想,他是不是战死在沙场上了?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?她负了他,虽情非得已,却终究让他过上了刀光剑影的生活。如今,那个人就这样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,有许多话想说,却又不知该说什么。

物也非,事事非,往日不可重。说什么呢?一声好久不见,几句可有可无的寒暄,他们的过往和将来,也就只能止步于此了。

然而一切落入一旁的王一博眼里,就远没有这么简单了。哥,你看,连老天都在帮我,看来,你注定是我的。

莫辰看着李慕语牵着的孩子,眼里尽是苦涩,他蹲下身去逗弄了一会儿,起身问李慕语:“这孩子...”

“三岁了,叫念辰,张念辰。”

三岁,她嫁人也不过三载有余,孩子已然三岁了,想来,那个人或许对她很好,她也过的很幸福,是不是该放下心来了?

李慕语看到他的神情,想要解释什么,最后还是没说,这是她和张伟的秘密,她和莫辰缘分已尽了,又何必徒添纷扰。她突然觉得,当初虽对她父亲以孩子相逼,却没告诉莫辰她怀孕的消息,原本是想着她爹同意后给他个双重惊喜,却没想到,当年未说出口的惊喜如今竟给她省了不少气力,这大概就是天意吧。天注定,她和莫辰缘薄,她没什么改天换命的本事,苟安于世罢了。

但王一博不信命。他娘被他爹的侧室害死时,他不信命。他爹出去征战,二娘虐待他时,他不信命。他沿街乞讨,差点冻死街头时,他不信命。他活了一十八载,只信过两次命,第一次是他遇见张伟时,在医馆醒来,第一眼就是那个一脸担心的男人,他第一次相信命,命里注定他们相遇。第二次是张伟结婚时,他看着他一身鲜红的婚服,他第二次信命,命里注定他们无缘。但如今,什么命不命,他只信他自己。

想要弄清楚莫辰和李慕语的爱恨纠葛没有任何难度,莫辰是他的副将,这虽然是私事,但莫辰向来对他知无不言。莫辰信他,且对他忠心耿耿。

说来也是好笑,他们两个,一个因着女人报名参了军,一个因着男人承了他老子的衣钵领军打仗,什么劳什子家国大义,左右不过是情殇。人都说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哥,你觉得我的执着有用吗?

之后每当再见到李慕语,王一博丝毫不掩饰对她的厌恶。在他的认知里,李慕语心里装着别的男人,却霸占着张伟,甚至在人前做出一副恩爱贤淑的样子,这个女人,实在配不上他的张伟哥。

他想要亲手撕掉她伪善的面具,在张伟面前。

总有一天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