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8

一念成执,处处相思处处灰。

自上次在巷子里吻了张伟后,王一博再没见过张伟,倒是碰见过好几次那个他不怎么待见的嫂嫂,领着孩子在布匹店里。显然,张伟在躲着他,连陪妻儿上街都省了。他也没主动去找过张伟,倒不是害羞,他知道张伟不想见他。

但今天,他等不及想要去见张伟了,因为之前派出去的探子刚刚送来一个于他而言绝对惊喜的消息,那个叫念辰的孩子,不是张伟的!王一博脸上的喜色掩都掩不住,李慕语的孩子是莫辰的,她不光骗了张伟,还骗了莫辰。如此这般,莫怪我戳穿你了。

十八岁的年纪正值冲动好胜,这种勇猛无畏的性子在战场上常让敌人闻风丧胆,但在这复杂的人情世故里,王一博这样做,着实狠了些。可他一个征战南北的将军,年纪又不大,哪里懂那么多,他以为,撕掉伪善的面具,戳破不堪的谎言,张伟便一定会弃了李慕语,他也没想置李慕语于死地,左右还有一个莫辰,误会解释清楚,两人大概可以破镜重圆。而张伟,一定是他的。他这样想着,似乎万无一失,甚至是皆大欢喜。

但他尚不清楚,贞节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,三从四德的封建纲常伦理,于一个卑弱的女子而言,稍一失足,便是万劫不复。那是李慕语这一辈子做的最叛逆的事,那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无奈散场,她从没后悔过,但不代表她希望让它公之于众。

王一博到张伟家时,张伟和客人聊得正欢,如若王一博等客人走后再说也不至于落得那般境地,但悔不当初也只能是当初。他以为,张伟是个男人,虽说向来心软,但在朋友面前,这种事情再怎么说也不会偏袒着李慕语了。

他证据凿凿,嘴角带着必胜的笑意。他看见客人尴尬又局促,看到李慕语颤抖着撑着椅子想要站起来却双腿软倒在地。他听见张伟讷讷地对客人说:“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,要不您先回,改日我去找你喝酒。”客人连连点头,脚步凌乱地走了出去。

张伟扶起李慕语,看也没看王一博一眼就要走。王一博突然有些害怕,轻轻地喊了声哥,张伟没应他,王一博拦着张伟,急切地看着他:“哥,我是为你好,她一直在骗你,她...”

“我们家的事与你何干?”张伟知晓他的心思,也就更知晓这句话有多伤王一博的心,但他说话一向如此,更何况,这本是他和李慕语打算守一辈子的秘密,就这样当着别人的面被拆穿,慕语以后可该如何见人?王一博这次,是真的过分了,他很生气。

李慕语空洞的眼神也不知道在看哪里,在两个人都没注意时,突然一个用力挣开张伟的搀扶径直冲着桌角撞去,她拼着全身的气力,凄绝的可怜。

“慕语!”张伟的瞳孔瞬间放大,立刻上前抱起她冲出门外,嘴里不停喃喃着大夫大夫大夫...李慕语的额头那么一个骇人的血窟窿,鲜血汩汩不止。

王一博还没从那句“我们家的事与你何干?”缓过来,他怔在原地,难道真的做错了吗?

你究竟有多爱她?这样的背叛,你却依然护着她。对于她的伤我很抱歉,对于你的心,我不甘心。





每当想悄咪索地开个车的时候,总会蹦出个小人对我说,一博迪迪还辣么小,你肿么下得去手?!一把鼻涕一把泪,好不辛酸,然后我就反思,开车是不对的,不对的,想想一博纯洁的笑脸,你下的去手吗?我...下不去手啊ಥ_ಥ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