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10

长篇大论太伤脑筋了,以后尽量写那种一发完结的,嗯就酱。

要是彼此再见都多余,不如竭尽全力无情。

阳光穿过树叶照进屋里,地上斑驳一片,煞是好看,张伟盯着那光影发呆,希望昨晚纯粹噩梦一场,但身后某个难以启齿的地方传来的钝痛感告诉他,昨晚种种皆是现实。他紧紧地攥住被褥,手背青筋暴起,良久重重地吐出一口气,挣扎着起来──慕语该吃药了。

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心下一凉:房门大开,丫鬟都倒地不省人事,本该在床上好好躺着的李慕语更是不知去向。张伟摇醒一个丫鬟,那丫鬟迷迷糊糊地只记得有人从背后给了一记手刀,剩下的便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王一博,一定是他!张伟觉得所有的血都在往脑仁冲,耳朵嗡嗡直响,随意抓起桌上一杯水,顾不上温凉一饮而尽,冰凉的水划过刺痛的喉咙才让他找回活着的感觉。王一博,他到底想干什么...

张伟去了将军府,门外把守的人却说将军下令谁也不见。张伟在强烈的阳光下眯了眯眼,“你就说有个叫张伟的要见他,他自会见我的。”那人嗤笑一声,“将军既已下令,那就是老将军来也不会见的,除非圣上驾到,就你?你以为你谁啊?”张伟愣了愣,有些想笑,然后就真的笑了出来,眼眶里滚出几滴豆大的眼泪,是啊,他以为他是谁。“那烦劳再去通报一声,我就在门外等着,等到将军出来见我为止。”那人也是被张伟又哭又笑地状态给吓到了,点点头同意了。

日头狠毒,张伟起来后只喝了杯冰凉的水,昨晚还被王一博折腾地差点丢了半条命,现下只觉身心俱疲,头顶明晃晃的太阳一个变俩,俩变仨。快要撑不住了啊...张伟想。

刺目的光晕里,他看到那人去而复返,却带来将军刚刚出去的消息。刚出去,那为何没见他从门口走出来?张伟也懒得问了,大概会狡辩说他是从侧门走的,理由总是有的,说白了故意不见他而已。“那我就在这儿等他,等到他回来。”那人疑惑地摇摇头,关上了门。

天儿这么热,身上却是一个劲儿地冒冷汗,眼前也开始模糊不清,腿使不上一点儿劲,站也站不稳,不知怎的,感觉有人飞快地跑到自己身边,莫不是晒魔怔了?今儿这太阳可能是存心的,太毒了。张伟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这样想。

王一博从没想过张伟还会来找他,今早酒醒后他就对自己说,一切都完了,完了...他确实有急事出去了,回来就看到张伟在他府邸门前摇摇欲坠。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张伟,他不知道他醒来后该说什么,道歉亦或是其他,也许都无济于事,能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以后也只能是奢望了。

王一博轻轻抚着张伟的脸,眼神半是痴迷半是痛苦,更是猜不透张伟这次来是要做什么。床上的人眉头皱了皱,慢慢睁开了眼,察觉到王一博的手就在耳畔,皱着眉头别开脸,王一博手指顿了顿,收了回来。

“哥...你,醒了?”小心翼翼地,带着讨好的意味。

“你把慕语弄哪去了?”开口便是让王一博摸不着头脑的质问。

“她不是一直和你在一起吗?我...”

“呵,您搁这跟我打什么马虎眼呢,您掳人的时候那么勇猛这会儿不能不承认啊!”

“我真的,我没有!我...”王一博急得话都连不成句,两人关系本就岌岌可危,更何况经由上次的事他已经看出李慕语对张伟来说很重要,他怎么会,怎么能,怎么敢掳人啊!

张伟狐疑地看着王一博,他那比窦娥还冤的表情倒也不像是装的,既然不是他,那待在这里也没什么用了。他起身就想下床,但却高估了自己的体格,脚还没挨着地眼前便一阵阵发黑,王一博急忙上前搀扶,毫不意外地被甩开,却不料用劲过猛自己反倒一个趔趄。王一博看着他自顾自慢慢地站起来,重心不稳地从自己身边走过。

“她虽然不在我这里,但我想我已经猜到是谁干的了,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
张伟当即停住脚步,“你说的是真的?那那那还站那儿干什么,快带我去啊!”

“你先吃饭,我已经让人做好饭了,你吃完我就带你去。”

这话说完,张伟立马不信他了,可要自己去找更是没有头绪,权衡再三还是坐了下来。这顿饭吃的味同嚼蜡,对面坐着个昨晚刚下定决心再不相见的人,而且还死盯着自己,心里挂牵着莫名不见了的李慕语。虽然从早上到现在没吃饭很饿,但这顿饭吃下去全靠毅力,十分煎熬。

王一博带着张伟去了莫辰的家,他也只是猜测而已,却没想到李慕语竟然真的是被莫辰带走了。他们赶到时莫辰正给李慕语喂药,喝进去的不如流出来的多,但他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给她擦擦嘴角然后继续喂,直到碗里的药见底。

他看到王一博他们二人了,但他依然坐在床边,喂完药才起身作揖,唤了声将军。张伟想要质问,却又不知该怎么开口,明明他才是李慕语的夫君,可对着莫辰,他偏偏拿不出那股斥责人的气势。反倒是莫辰先开口:“您请回吧,我不会让你把她带走的,慕语在我这儿很好,我会好好照顾她。”

“可你总该为她的名声想一想。”

莫辰轻笑,“她已经被骂的很不堪了,现在在乎那些有用吗?”

一直没说话的王一博看着莫辰,良久道:“莫辰,你在怨我。”肯定的语气。

“将军,我一直跟着您出生入死,是因为您的赏识我才从一个无名小卒成为今天的副将,您虽比我小了许多岁,但我一直把您当恩人看待,我也绝无怨您的意思。”然后又看向张伟,“张公子,如果不是您,慕语必定要嫁给那个恶霸县令,您于她也是有恩的,可你我都知道,你并不爱她,她也不爱你,但是我爱她!之前种种是您和将军两人间的恩怨,我一个外人不好评说什么,但慕语...事情本不该是这样的,但既然发生了,我希望陪在她身边的人是我。”

是,张伟承认,他和李慕语能做到相敬如宾,却做不到如胶似漆,因为他们彼此互不爱慕。再没什么可商量的余地,张伟恍惚着转身要走,莫辰又叫住他:“公子,我想求您件事,希望您能答应。等慕语醒来,如果她同意的话,能不能给她一纸休书?我想和她重新来过。”

“不,我不会休了她”张伟回绝的很干脆,莫辰和王一博皆是惊讶。

“但可以合离。”张伟这样说到。

莫辰笑了笑:“谢公子成全。”

张伟走出去,竟觉得心中畅然了不少,抬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天,没有理会一直跟在身后的人,径自回家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