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禾页xi

重度懒癌患者,更新随缘。

因你成疾,药石罔极 11

别离偏比相逢易

看着眼前玩闹的念辰,想着远处的双亲,张伟心绪难平。慕语留在莫辰那里自然是好,可终归还是有些麻烦的。罢了,走一步是一步吧,至于王一博...

张伟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地想了许久,王一博十一岁的时候被他捡回家,十五岁的时候留了一纸书信离开,那几年里,他拿王一博当亲弟弟待,从不知道王一博的心思,直到那次王一博偷亲他,他乱了阵脚,甚至慌忙成了亲...他确然,对王一博是没有别的心思的。

一别三年,再见时心里大概是欢喜的,那么个小小的茶馆,擦肩而过的人何其多,却偏偏在那里,重逢了。

他听见王一博说,好久不见,哥。声音明亮坦荡,倒是自己显得很局促。他看着王一博笑着迈开步子,下意识地拉了他的衣袖,叫了他的名字,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,说了什么呢?

我爹娘很惦记你,有空去家里坐坐吧。

好啊,一定。

其实我想问,你过得好吗?

其实我想说,我很想你。

终究是没说出口。

之后的事不知怎的就脱了轨,巷子里的吻,血泊中的慕语,罔顾伦常的肌肤之亲...相逢不过数月,变故多的让人措手不及。可日子还得照常过不是,从早到晚张伟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,只知道忙起来就不会有时间胡思乱想,偶尔带着念辰去看看慕语,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醒过来。

而那个人啊...

张伟一度以为皇上削了他的职,不然怎么那么清闲,不论去哪儿总能看着他远远地跟着。张伟有些郁结,有些事既已讲清楚,这样不干不脆的又是何必呢。

又一次带着念辰去看望慕语时,莫辰对张伟说:“将军真的很喜欢你...”

“我们不可能。”张伟打断他的话,莫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和将军之间的事,我本不该多嘴,也没有立场说三道四,我甚至不清楚你对将军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感情,可我知道,你时不时地来看慕语,却躲着不见将军,说到底,你在怨他,事情已经过去了不是吗,难不成慕语一日不醒,你就一日不见他吗?若真是这样,这情形,大抵不是慕语想看到的。”

话是这么说没错,可即便慕语的事看开了,有些事却不能,而那种事,又如何与外人道?难道要说我被他强了?实在难以启齿。莫辰看着沉默的张伟,摇了摇头。

最近天一直阴沉沉的,一如人的心情,一如这不太平的天下。南蛮入侵,在边境烧杀抢掠,大有直逼皇城的气势,又将是一场恶战。

听说王一博主动请缨,赴边疆御敌,莫辰看着床上安详的慕语,小心翼翼地吻了她的额头:“如果这种时候我选择逃避,你一定不开心。”

张伟被眼前抱着慕语的男人吓了一跳,许是战事离得远,听说他即将要上战场时,张伟还有些恍惚,那,王一博是不是也...

莫辰看着他,言辞恳切:“慕语就拜托你照顾了,我要是回不来...”张伟立时抬头,瞪着眼:“自己的女人自己养,凭啥叫我做冤大头!”莫辰笑了笑,“你们还没合离呢,再说她能吃你家多少米,有钱人都跟你一样扣吗?”莫辰笑得让张伟难受,索性开始耍狠:“我不管,三个月回不来,我就把她扔大街上,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莫辰没说话,朝他抱了抱拳,转身走了,到门口时又回过头来:“我和将军后天启程,你...”

你去送他吗?

张伟低着头,没答话,莫辰叹了口气,走远了。

今天,他们就要走了。

百姓们夹道送别,此次一别,相去千里,生死成谜,挥泪目送,唯有珍重。

张伟一边给慕语擦脸一边自言自语:“他们这会儿大概出城了吧,莫辰要是能看到你醒来一定很开心,你什么时候醒啊慕语?”张伟的手突然停住,看着床上的人眼角滑下一滴泪,又顺着渗进耳鬓,颤着声音问:“慕,慕语,你...是不是醒了?”

军队,战马,粮草,一切都准备好了,只等一声令下,朝着未知行进。莫辰看了看四处张望的王一博,那个人,终是没来...

“将军,该出发了。”

王一博使劲握了握手里的马鞭,猛地扬起,鞭子还未落下──“一博!”“莫辰!”

这几天的焦虑似乎只为这一声呼唤。

良马不回鞍,轻车不转毂。

驾──

问君此去几时来,来时莫徘徊。





嗯,教资面试过了好开心~

这文应该快完结了

这西皮实在太冷了ಥ_ಥ

评论(1)

热度(53)